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990801登烏山&番外篇

ㄧ早天沒亮就起床,發現天清月明,難得的好天氣,趕緊梳洗著裝,把昨天放在冰箱的水袋拿出來再加一些冷泡茶,這個水帶背包可以讓茶水維持3~4個小時的冷度,而不至於在這種天氣的太陽曝曬下變成溫水,邊整理邊想著要到哪裡....今天再登烏山。

ㄧ樣由168轉接20乙到南化後再上烏山,今天從山腳下到紫竹寺大約花了32分鐘...呵呵...比上次少了5分鐘,不像前幾次檔位都在最輕的幾檔間替換,今天大多在3~4檔間,只在最後的幾個坡道有切換至1~2檔喔!不過也是ㄧ樣的感覺...好累。

今天下山的時候轉往另ㄧ條經過獼猴區的道路,先經過紅面觀音龍湖寺,這裡看來比紫竹寺的人潮少,不過整個往山下看的視覺感受比紫竹寺開闊,聽說雨後這裡可以看見雲海,下次找時間帶全家ㄧ起來這邊看看。

回程的路上遇到幾件小意外,耽擱了一些時間,回到家已經11:00了。

這一張是紫竹寺的往山下看的的樣子,一整個 view 被前排的民房破壞掉...

龍湖寺&紅面大觀音佛像

龍湖寺前的視野相當不錯,遠處隱隱約約可看到台南市後火車站大遠百...

番外篇之車友們:

以往路上遇到的車友,不論相向而遇或是互相超越,大多會「你好」、「夯早」互相問候,今天ㄧ位公路車友在20乙第二次超越我的時候...『要去叨位』...『去烏山』,ㄧ句簡單的聊天也算在這獨騎的路上添加ㄧ些趣味吧!

在紫竹寺休息的時候,有ㄧ位先我而到的車友(也是公路車,這條路上公路車比登山車多),可能覺得我是初來乍到,看我站在廟前,就走來跟我說『廟後可以洗臉,也有開水可以裝喔...』,呵...大家都是出門獨騎,一句簡單的問候或是提醒,感覺蠻不錯的,甘溫喔。

番外篇之廟前的中年男子:

在龍湖寺拍山下的風景時,剛好有位中年男子(約50多歲吧)坐在亭裡乘涼,對著我說:下過雨後有雲海,會更好看的...;中年男子對自己的生活有一套獨特的看法,跟他聊了一下,他說他也在永康(可能是工作地點),但他不喜歡都市人多車多吵雜的生活,所以經常會到龍湖寺這裡來泡茶煮東西,自己一個人可以這樣度過一整個半天。

這位尼桑好像有很多他的想法想要表達,不過我怕會耽誤到回程的時間,趁著話中的空檔,趕忙告別離開了。

番外篇之十萬火急的婦人:

離開龍湖寺下山的路上,經過一處東和村,突然有一位婦人從家裡衝出來大喊著『失火了!失火了!』,突然間我也嚇了一大跳,發現果然前面路旁的屋後有處民宅在冒煙,婦人要我幫忙找其他鄰居來,我四處看了看,周圍沒有幾戶住家,而且我又不是本地人, 冒然闖入別人住家喊失火好像不大妥當;於是我就跟婦人說,人你去找,我幫你打電話...

就這樣我拿了手機撥打119報案,第一次撥打119,不知道報案的SOP如何,電話那端ㄧ直要確認失火的住址...什麼東西在燒?我在那邊來回奔跑了好ㄧ下,好像也說不清楚他要知道的...後來婦人來了,我趕快把電話丟給她講...。原來是婦人住家後面的鄰居住處失火,因為都出去摘龍眼,家裡沒人在,所以她急的要找人...後來看到一些鄰居過來幫忙,遠處也聽到消防車的警報聲,看來我應該派不上用場了,希望ㄧ切損失能減到最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