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破破破...連三破&更換外胎

是破輪不是破紀錄喔!看來我應該去買張樂透了。

今天一大早起來準備去晨騎的時候,發現後輪又扁掉了,不會吧!三個禮拜連三破...

拆開來看,發現內胎胎皮可能已經老化,所以出現一排的細縫,換掉了。

還好前天網購的建大K925(內胎+外胎)剛好今天寄到,下午就把它換上,雖然幾次的破胎應該都與外胎無關,但仔細檢查外胎的胎皮也發現到出現了很多的裂縫了,乾脆一次工一次到位,全都換掉了。

黑色的新胎皮配上黑色的車架...就是好看就是帥





 

1 則留言:

(研究員) 提到...

看起來像是被輪圈壓傷或工具劃傷,老化裂開是不規則狀的,不過我沒用過跑車的車胎而是通登山車或是淑女車之類的,所以不知道跟經驗中的印象是否一致,由國中起就常常自己換胎補胎(一班公路車或淑女車)所以知道輪胎沒裝好很也容易破胎,一般型的車胎沒騎個三五年的是不會破,除非被扎破(以前中學時期常常被同學用刀割破輪胎嘞索與恐嚇,所以買一些內外輪胎寄放在教官室或是老師的辦公室,所以更是常常自己換要不然要遷很遠的車,可以省很多的錢)但是在沒有破壞狀況下一般狀況下的外胎可以換三次以上內胎才會破,但是輪圈若是有沒氣硬騎而撞到或是摩到產生尖銳的邊緣都可能會破胎,若裝新胎最好不要用工具用手就能裝回去比較不容易弄傷內胎(對於沒經驗的人來說這招很有用教過其他人了但就是要費力一點)但我不是說汽機車輪胎都可以這樣(機車輪胎嗎?我也是自己來但無內胎輪胎沒工具靠雙手是裝不回去的)是腳踏車胎或是有內胎的機車輪胎,不過現在車胎邊緣薄比較容易劃破車胎(輪框邊緣或是輪圈襯帶處也容易破壞輪胎)。
 
[版主回覆05/29/2011 20:54:54]公路車胎皮薄,胎壓高(100~120psi),一般在3000公里以上就有人在換了,我這組輪胎應該用了將近4500km了吧!換了...免得破在路上欲哭無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