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一日雙嶺_梅嶺&關子嶺

二寮、308高地、中寮山、烏山、梅嶺、關子嶺...有些地方早騎爛掉了,墾丁騎過了,武嶺太遠需從長計議...,台南附近好像已經沒什麼好挑戰的了;前幾天由鐵枝豆花兩兄弟的部落格得知一日雙嶺的「挨滴兒」,這想法我也曾有過,只是當初想的是烏山+梅嶺(豪哥已經取名烏梅記...),不過不管怎樣,這都是Double 硬斗的路線啦!

昨天剛騎完烏山+二寮,這梗...已經玩了不下5~6次了吧!沒有續攤梅嶺,是因為丈母娘昨天生日,必須趕中午前回家哩!

而今天時值端午,人家吃粽子、划龍舟,我就來個「一日雙嶺」了。
天氣超好,5點整出門,天邊已露魚肚白...這種天氣讓今天的雙嶺行,更具挑戰



6點到玉井,太陽早已高掛

梅嶺攻擊起點...香蕉山「旅客資訊中心」(6:39~6:49)

今天騎起來感覺比上一次還要累,可能因為昨天剛騎完烏山,體力還沒完全恢復;當然今天的太陽特別的強也是體力快速流失的關鍵吧!在到達終點前的一個彎道,甚至差點就放棄...最後真的是撐...撐過來的。

第一站梅嶺完攻


在此拍照休息,已經產生取消挑戰雙嶺的念頭了...

眼見太陽愈來愈大,趕緊套上頭巾、袖套,在向下滑行的途中,涼風吹來,疲累感暫失,下一站...關子嶺...跟他拼了。

不過這個決定也不知是對是錯,因為接著下來往關子嶺的路上(包括174、175縣道),真的是騎車以來騎的最痛苦的一段路了,除了太陽大之外,我的雙腳也似乎擠不出多餘的力氣似的,沿路除了下坡之外,幾乎多在最輕的2~3個檔位之間變動,有一點後悔今天的雙嶺行,不過頭都已經洗了,沒辦法回頭,咬緊牙根也要把它撐完。

看...天氣就是這麼好

175咖啡公路上,沒有什麼車,除了偶而一些重機呼嘯而過,就剩下我一個

雖然這已經是第三次上關子嶺,但從沒騎得這麼慢這麼累,體力幾乎已經耗到了極限,天氣熱...路上早把帶的二瓶水喝光,一到關子嶺後馬上找到一家便利商,買了小羊羹與運動飲料,補充一下能量。接下來有一長段的下坡一路下到白河。

終於到關子嶺了

吳晉淮的關仔嶺之戀是這裡的招牌


石碑上寫得是吳晉淮的生平


石碑下的地板上刻的是關仔嶺之戀的歌詞




離開關子嶺往白河的方向回程,已經10點多了,太陽好大好大,有多大?回到家已經午後1點半,看看碼表上顯示的氣溫,竟然...41℃

太熱了,在善化吃個冰再繼續(中午12:45)

午後路上的氣溫41℃

看看今天太陽的傑作,雖然出發前擦了防曬乳,回來還擦了蘆薈露...不過畢竟今天在太陽下騎車將近 7小時...

手上的曬傷,是手套的縫隙,竟然曬成這樣

1 則留言:

鐵枝 提到...

硬漢  我就知道你下個目標就是一日雙嶺
端午節這天真是熱啊  我和豆花這天也到白河陪騎  大約2點到交流道附近的7-11會合
那時的你可能已經回家了
我們有意將308  烏山  梅嶺  關子嶺  這4個台南最著名的坡串聯起來 
我想你大概也很有興趣吧   
[版主回覆06/08/2011 15:16:56]四坡連騎...這可能不是正常人做的到的,應該列為神人級,就像前天我回到家時,老婆說我真像是神...經病。
天氣最重要吧!如果像端午節的那種天氣,打死我也不來第二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