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難得二天的連假(二寮&梅嶺)

3/10 星期六

對大多數人來說周休二日不是甚麼稀奇的事,但對我來說好像真的很難得的...因為學校進行滅鼠消毒,昨天星期六難得停課一次,這個禮拜我算真的有了一次的周休二日了。

本來想安排一趟遠程的訓練,但遇到天氣變化無常,這兩天氣溫又突然降到13~14度,而且預告的降雨機率都有30%,昨天一早的氣溫13度,也懶得出去騎了,帶全家逛賣場...中午在Costco 吃超級的大比薩18吋Pizza...300元,四個人吃的超飽...還吃不完。

中午這樣塞了幾片大比薩,實在感覺有點對不起自己的肚子,下午趁天氣有點回暖,趕快出去騎了一趟二寮,消耗一些熱量。

3/11 星期日

今天一大早4:30起床,稍微準備一下,吃完早餐後大約5:30,外面氣溫仍舊在14度左右,不過今天有種非騎不可的衝動,打開窗戶猛吸一口冷空氣...梅嶺我來了。

一口氣直上梅嶺,雖然是星期假日,但梅嶺路上沒有遇到其他的自行車友,只有少數的開車遊客從身旁經過...

梅花謝了,梅樹上長滿了新綠葉

梅嶺停車場旁的大樹也換上了新鮮的綠葉

騎了這麼多次的梅嶺,發現...梅嶺食品中心...是非常關鍵的位置,因為過了此處,即將面對第一個致命的髮夾彎,前年第一次騎梅嶺就是在此煞羽而歸的,我想騎過梅嶺的人應該都有類似的體驗吧!

回程到玉井時遇到一隊公路車隊,男女都有,輪車的速度蠻快的,雖然剛爬完梅嶺下來,但有個標的可以追趕,我當然也不落人後,緊跟在後...直到路旁看到滿山遍野的芒果花,停下來拍張照片,才失去前方的『領先集團』,不過拍完照後仍然追過幾個落在後面的車友呢...爽!

沿路滿山遍野的芒果與龍眼開花了,鼻子聞到濃郁的花香,像是在告訴大家,春天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