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第一次瘋200

準備許久的瘋200今天正式上場,這次的入門瘋200有2百多人參加...

一大早,4:20從家裡出發,拜託老婆開車接送到出發點,5:30到達水上北回歸線廣場時,已經有不少人在現場報到做準備了;趕緊把車子停好,將車子組好後,也做了報到驗車...042是我今天的挑戰號碼。

現場氣氛很熱...但氣溫卻是很冷,在家裡本來要再加上一件緊身內衣,但看今天的氣象預報,到中午時會有21度左右的溫度,想說騎了車後身體應該會暖起來才對,不過...這時候我有點後悔了~

閃燈拍攝下,每個人身上最醒目的就是亮亮的反光條


關掉閃燈後所拍攝的...即將出發

在主辦單位說明規則與路線等注意事項後,出發時已經6:20左右了,這時大家體力正充沛,不少人奮力往前衝,不過因為沿路有不少紅綠燈,所以大部分人也只是輪流當領頭羊而已;直到過了朴子轉進19號省道後,紅綠燈少了,慢慢的前後距離拉開...

約7:30抵達第一檢查點鹽水區7-11歡雅門市,這時已經有十幾位車友在那邊,不過因為離檢查點的開門時間(7:34)有數分鐘,所以這先頭部隊又在這裡被拉齊了~





離開第一檢查點後,又進入狂飆的路段,因為車少路平又順風,路上一度飆到近50km/hr,這時前後距離愈拉愈開,等到進了學甲區後,同行的車友剩四位,大家輪流領騎...慢慢進入車子比較多的市區,西港、和順、安和路,不時因停紅燈有後面車友趕上,但不久又被拉開,直到過了安和路太平橋要轉入永康中華路的路口時,遇到一群先頭部隊...本來以為已經騎在最前面了,沒想到已經有這一群人在先了...不過,這十幾位應該是最前面的了吧。

接下來,由中華路要轉進永康中山路(20號省道)時,原來領先的那群人有人破胎了,想來他們應該相互認識的,所以都停下來幫忙;這時領先的又只剩下四個人,其中有一位操著外省口音的車友(後來才知道是專程由對岸中國來參加的)與另一位台灣車友同騎,實力看來蠻強的...這段路到新化第二檢查點,我憑著路熟領頭帶路,嘿嘿...竟然是第一位到達第二檢查站的。

在7-11新化門市前

在第二檢查站消費拿了發票,黃卡蓋章後,我預料到接下來北上的路遇到強逆風,會是一段艱困的路,於是在眾人都還在休息時,我就先行離開繼續後面的路了;不過我這先跑的領頭羊,並沒有維持太久,就在過了那拔林後不久就被那位對岸中國來的車友與另一位台灣車友超越了...,一開始還與他們兩位前後跟車,不過就在178縣道那個下坡路段後,我被檔在轉彎路口的紅綠燈前,看著他們漸行漸遠,我想算了~自己已年近半百,要量力而為啊!

接下來的北上的路,我幾乎就自己一個人獨騎,獨自對抗冷颼颼的北風,這一路165縣道上北風猛灌,這不僅考驗體力,也是意志力的一大考驗;這時雖然已經接近中午,但因為沒有陽光而且北風又強,氣溫仍在15度上下,幾次想起來抽車,大腿就會有一種要抽筋的感覺...只得維持一定的步調向前騎,速度幾乎都只能維持在20km/hr上下...

好不容易撐到第三檢查站,白河7-11鈺善門市,趕緊喝碗熱湯補充一下體力,這時也發現第一批到達的人已經準備離開了...


離開第三檢查站後,漸漸地離開平地的路段轉入3號山線,感覺逆向的北風變弱了,但取而代之的是上上下下起伏的3號省道,這段路比較不熟,edge 500 碼表使用的路線追隨訓練功能,好像使用太長的距離後就開始出現銹朵...所以路上停下好幾次使用手機查詢正確的路徑,當然也 delay 了不少時間。

最後約3:25抵達終點...已經有幾位車友到達,估計自己應該是前10位到達的,第一次參加這種集體的活動,還算滿意啦!

※12/24成績公布,我排第9位到達終點

銅質獎章是另外花500元買到的,好貴~

1 則留言:

鐵枝 提到...

200公里對你來說 應該是小case
有這種好成績是平常勤於練習的成果
恭喜恭喜
[版主回覆12/25/2012 17:50:22]那天的北風又冷又強,是一大考驗,跟著一大群人一起騎也是蠻刺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