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瘋300

昨天挑戰瘋系列又再下一城,307km/12時54分...比限定時間早了7個小時(此次騎乘的軌跡圖


活動前幾天陸陸續續把裝備整理好,前後車燈各2、安全帽前後燈、備用電池、反光衣...還要仔細研究路線,記錄下重要的轉彎路口。

出發前一天的準備工作:將所有的配備檢查妥當


重要的轉彎路口印下來貼在龍頭包上



拆下前輪,剛好可以塞進後車廂


這次的參加人數只一百多人,比上次的瘋200少,出發時間則準時在6:30出發;比起上次的天氣...今天也好不到哪裡,清晨依舊冷,只有近中午時太陽露臉氣溫稍微高一些,東北季風雖然不像上次那麼強,但回程入夜後,溫度陡降(15度以下),北風也增強...

大家集合在出發點前準備開始今天的挑戰


主辦單位說明規則與注意事項後就出發了


早上一出發就形成兩個領先集團,我跟著第二隊有4~5個人同騎,在義竹附近碰到上次那個中國來的王梓,好像因為坐墊螺絲鬆脫而落後下來,後來他們在轉入台19線的轉彎入口借工具調整,我不知道繼續往前騎...7:50左右到了第一檢查點7-11歡雅門市才又碰頭。

大約7:49到達第一檢查點:7-11歡雅門市

從這邊開始,5~6個人又形成一個小團體共騎,大家騎的速度都蠻快的,有幾次我的速度跟不上慢慢落後下來,不過還好有紅綠燈減慢大夥的速度才又讓我跟上了。這一路直到第三檢查點白河7-11鈺善門市,我跟著這群人就是這樣若即若離,有時靠近有時遠離,不過也因為有一個"追尋"的目標,我的速度也無形中拉的比上次高了一些。

9:12進入第二檢查點,新市區7-11新墘門市


10:46到達第三檢查點,白河7-11鈺善門市


到了白河之後,已經完成了將近120公里的路,接下來直到下一個檢查點劍湖門市,整整跨越過台南、嘉義、雲林三個縣市,我又落隊獨騎了,這段路經過梅山區的高低起伏的坡路,一路獨推騎得蠻累的。到了第四檢查點7-11劍湖門市才又遇到原來同騎的車友,原來他們路上停下來買東西,讓我不知不覺超越過了...

接下來休息完,我先獨自離開,自己騎了一段路,經過斗六市停了幾個紅燈,後來才被原同行的車友趕上,然後接下來我們這一群人又在過了第五檢查點7-11彰苑門市後,追上了在前領先的另一群人,總共8個人就一路同行騎回終點。

下午2:53進入第五檢查點,彰化北斗彰苑門市



在第六檢查點7-11麥寮門市時簡單買了一顆茶葉蛋補充體力,卻沒想到接下來的路讓我差點跟不上~
因為這時已近黃昏,太陽漸漸西下,在台17線順風狂飆之後轉進東向的164線道,氣溫陡降冷冷的北風側向吹來,讓我體力迅速流失,感覺又冷又餓,看著大伙兒的車尾燈漸漸遠離,這時的我實在力不從心啊!原本打定主意騎自己的配速就好...就這樣撐到了第七檢查點7-11水林門市,大伙兒也都剛到,還看到由主辦單位窩心準備的一大鍋熱騰騰的地瓜湯,這就好像及時雨的補給,呵呵~我連嗑了三碗,才讓我回程有足夠的體力跟著大家在第一時間衝回終點。

※回來後才知道地瓜湯是由嘉義的圓點單車所贊助的,真是太感激囉!

由圓點在第七檢查點,雲林7-11水林門市貼心準備的熱騰騰地瓜湯


沒這幾碗地瓜湯...真不知道怎麼騎回終點啊~


離開水林門市,剩下最後一段30多公里的路,有了剛剛的地瓜湯補充好體力,這一段路又跟著大家狂飆起來,雖然體力已到極限,但想到終點目標馬上就到,咬緊牙根也要撐下去。經過北港鎮後進入南下順風的高鐵37號省道,再轉入台18高鐵大道,終於在7點20幾分衝回到終點7-11北回門市。

這時老婆跟兩位女兒已在那邊等候多時,不過卻沒看到主辦單位在現場,大家只好再到門市裡消費拿收據做為抵達終點的時間依據,所以下面的成績除了第一號神人(真的太神了)比我們早到一個多小時外,其餘我們有8位幾乎是同時抵達的,時間的差異就只是消費結帳的時間差吧~

另外,這次我在幾天前就做足了功課,把官網在xplova站上的地圖仔細的研讀,幾個重要的轉彎路口都配合累計里程數記錄下來,這樣我看著碼表上的路程公里數就可以知道哪邊該轉彎了;靠著這個方式,還真的蠻有效的,有幾次在大家轉錯灣的時候,我都還能過即時做出提醒...那些重要的轉彎路點的實際里程跟我紀錄的真的誤差都1km以內,這也算是蠻不錯的人工導航方式。

晚上約7:22抵達終點


人手一張這樣的黃卡,這就是瘋系列的挑戰


發票與各檢查點的店章是主辦單位判斷是否完成挑戰的依據


除了第一號神人(真的太神了)比我們早到一個多小時外,其餘我們有8位幾乎是同時抵達的,
時間的差異就只是消費結帳的時間差吧~



同一時間衝回終點的8個瘋友~(上面布條的字好有意思..."超級聯盟,缺一不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