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5号樹屋驚魂記


今天早上5:00左右下起了雨,雨勢雖然不大而且幾十分鐘後就不下了,但出去騎車的動力就少了一大半,回去睡個回籠覺...

7點半起來看看外面沒有下雨但天空的雲層好像蠻厚的,打開電腦看了氣象局的衛星雲圖,台灣附近的雲層只是薄薄一層...就算會下雨大概只是小雨吧!於是一邊整裝一邊盤算著今天的路線...就往二寮去了。

天氣陰陰的,168縣道上不若往日假日時的人潮,地面雖然是乾的但路邊依舊有少許下過雨的痕跡,其實這種天氣騎車再好不過了,沿路騎著...一邊想著...光騎二寮太無趣了,想想今天沒有騎遠的計畫,不如就繞一下168縣道這邊的幾個景點,第一個想到的就是「5号樹屋」...

於是到了大坑國小後轉進5号樹屋的小路,小路上很明顯比剛才的大馬路還要濕,甚至還有一些青苔的蹤跡,直覺今天這一趟可能不輕鬆,果不其然轉了幾個彎後,最後一段路是水泥路面,濕濕的路面遍佈落葉與青苔,坡度據說在30%左右,絕對不輸308的最陡坡與天文台的最後一段...一邊踩踏一邊感覺輪胎好像有一點在打滑...

結果就在最後陡坡抽車奮力向上...不知道是路面濕滑或是壓到樹葉~輪胎突然打滑,我勒...差一點滑倒,還好反應快瞬間脫卡,離終點應該只剩大約20公尺吧!功敗垂成,竟是因為路面使輪胎打滑...罷了!

在這裡輪胎打滑,功敗垂成

打滑處,往下看...這坡度好驚人,還佈滿落葉,說真的蠻危險的

既然停下來了,就隨手拍幾張照片,說時遲那時快,突然嗡嗡聲大作,哇...一堆小黑蚊往我的雙腳猛攻,一邊奮力拍打,一邊推車離開,最後這段路真是落荒而逃的,好不容易上到了5号樹屋前的空地,才發現打滑處離這裡就只差20幾公尺吧!而這時也發覺鍊條可能也在打滑處落鏈了,迅速的上好鍊條,仔細看了周遭,上山下山竟然分兩條路...我在想是不是那一條下山的路比較不陡比較安全,於是稍微休息後,開始下山去。

一離開了5号樹屋,才發現下山的路一樣陡,一樣滑,只單腳上卡...雙手握住煞車騎了一小段...算了還是下來牽車了,因為這坡度這路面,不能不按煞車,但按住煞車後又會打滑...不過雖然已經下來牽車了,但穿著硬底的卡鞋在這種路面走,可真是步步維艱,很怕一個不小心連人帶車溜滑梯下去了,只得把車子橫提在前面讓輪胎的方向與路面成90度,就把車子當拐杖撐住路面減速,就這樣慢慢地走下去,直到下一段比較平緩的路面才趕上車騎...唉!騎車快2年了,真的沒有這麼狼狽過的。

5号樹屋,最後20多公尺是推車上去的...

上下山分兩條路,其實坡度差不多,可能考慮到會車的問題吧!


下了5号樹屋,就直接往二寮的方向,呵...這時候發現二寮真的超好騎的,跟剛才的路比較起來真的宛如天壤之別啊!

回程時再轉往澄山教會,結果路上遇到下雨,這雨還不小,淋得全身濕,直到礁坑才停。

二寮

1 則留言:

鐵枝 提到...

5號樹屋我也去過一次  而且是去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想去第2次  這根本就是在爬壁嘛~~
我那次也和你一樣  只差個10幾20公尺  那是兩年前去的  到現在也都沒再去過
其實  我覺得下來這條路比上去那條還陡  那時我還沒上卡  慢慢可以走下來 
呵呵~~  我說  我們的遭遇怎麼都一模一樣啊 
 
[版主回覆11/21/2011 14:30:52]原來如此,我就在想說下次再去的話,這心理的障礙如何克服?這次來得及脫卡...但下次呢?嗯...鐵枝都不會想去騎了,哪我也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