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剎變把修復

我的105左變把長久以來在升檔後都無法自動彈回,總是要手動把它推回,本來以為騎久了變把也 lag 了吧!反正不影響變速,所以不以為意就這樣騎了好一陣子...直到今天騎上二寮的時候問了仁傑,才知道他的變把都會自動彈回,這才知道長久以來我的變把都不是正常的,他建議我到愛買旁邊的捷安特直營店調調看。

下午將車子騎到那家捷安特直營店,看店的年輕人問了一下在裡面忙的師父後,就先把變速線螺絲鬆掉,結果還是一樣,於是就說要將車子留著檢查,而且有必要的話要送回原廠檢修...聽到這裡,我開始猶豫了,這部車子是我幾乎每天都要騎的,如果真的要送修的話,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回來...想想不要算了,現在的情況只是每次變換大盤時要手動將它推回,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問題,反正也都習慣了。

回到家後,想了想...到mobile01來查查看好了,果然有人曾經發生與我同樣的問題,而其中一位 Jalabert兄的回覆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8&t=2387780&p=1#31182091燃起我的一絲希望,『只要變把上蓋拆了,找到一顆小六角螺母,轉鬆一點點就OK了!』...變把上蓋是哪裡啊?為了找這一顆調整的螺母,我把變把套翻起查看好多次,就是找不到;只好由mobile01發訊息求助Jalabert兄,再經過一番摸索,現在總算把問題解決了。

先把變把的前蓋拆下,此時要先將前輪拆掉,才能剎車按到底,露出兩顆固定螺絲


拆下兩側的固定螺絲

拿下前蓋

就是這顆螺絲,把它放鬆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