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烏~三行

今天再登烏山,而且發了狠...連續攻頂三次,在Garmin 的 edge 500 高度圖上留下完美的『山』型...



edge 500 的紀錄


其實原先計畫只挑戰二次而已,不過路上一直想著如何為今天的挑戰下標題時...突然想到,烏山...烏三...,那何不直接挑戰三次,成就『烏三行』,反正今天這種天氣,14度左右,爬山攻坡是很適合的。

目標是連續攻頂三次,不過平常烏山只騎一次都不算輕鬆的,所以一開始真的不是很有把握,第一趟想著只求到...不求快...慢慢騎為後面兩趟保留體力,不過說真的,公路車的檔位也無法慢到哪邊,就這樣第一次花了31分多...在紫竹寺稍作休息後,直接下滑到山下,下滑的過程也是休息恢復體力的時候,所以到靠近3號省道的路口,不停留直接折返再攻第二次...

14~16度的氣溫,上山會流汗,下山會有一點冷,第二次攻頂的過程比原先想像中順利,甚至不會感覺比第一次累...就這樣第二次大概花不到31分,比第一次快了20秒左右吧!一樣在紫竹寺稍作休息後,又再下滑到山下,再折返爬第三次...

第三次~在路上遇到好多登烏山的車友,大多是車隊一起來的,其中在中途遇到一位年輕人停在路邊,應該是在等候落在後面的隊友吧!看到我上來,他也跟著騎上來...可能看我爬得蠻辛苦的...於是在我旁邊說了一些爬坡的技巧...我...本來要說『年輕人~這是我今天第三次了...』,不過想想...只連聲說了謝謝。

最後第三次竟然只花了30分多...又比第二次快了20~30秒,看來爬三次的速度跟以往只爬一次來比,也沒有比較慢嘛!

9:25完成三次攻頂,留下歷史性的紀錄


回程其實並沒有感覺特別疲累,只是大腿肌肉有些緊繃的感覺,因為要趕回家赴中午的一場喜宴,所以不能耽擱多做休息,結果一路上都騎得蠻順的,反而在回到山上的一個路口停下等紅綠燈時,左腳突然有種要抽筋的感覺,還好騎上車後又沒有了,真是奇怪...停車就要抽筋,騎車反而不會...

回到家10:43,騎乘時間4:06,經歷時間4:3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