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晨騎奇遇



今天依往例4:20鬧鐘響,4:30出門晨騎,不過因為前兩天都已經騎了中長距離的行程,雙腳累積的乳酸還沒完全退去,今天就打算放慢速度輕鬆一點騎;騎到阿蓮端折返回高鐵站時再繞回阿蓮端一次,這是最近常玩的騎法。

就在第二次由阿蓮往回程騎,經過二仁溪橋時,突然感覺到後面有單車逼近...我想也沒甚麼,習慣上有人要刷卡~我是不大會想要去比拚速度的,反正我今天也沒騎快(北上逆風下約25~26km/hr),說時遲那時快,幾秒鐘後突然身旁一位阿伯騎著公路車跟我問起話來...晨騎難得會有人來聊天,我們就邊騎邊聊了好一段距離~

原來阿伯由高雄出發,在高鐵站前趕上我,說要到嘉義一日來回200km,不只如此,他還預計去程100公里要在3.5小時內完成...哇靠!均速達28~29km/hr,這這這速度要我騎的話,不是不可能,但肯定是不輕鬆的。

稍微打量了一下阿伯的年紀,看起來應該不小了,一問之下...阿伯說他已經77歲了,瞬間我閃過許多念頭...77歲騎彎把公路車、77歲能由後面追上我,雖然今天騎慢了,但逆風下也有25~26km/hr、77歲要參加這星期六南鯤鯓的200公里挑戰賽、77歲上武嶺、77歲6天環島,天啊我遇到神人了,想想機不可失,就在過高鐵站後的高架橋上,趕緊邀阿伯合拍一張作紀念。

阿伯滿口假牙,站起來仍顯老態,但一騎起車來...我大概只能看到他的背影了,
這讓我想起金庸小說裡的少林掃地僧...或是風清揚之輩的...


阿伯騎的應該是Giant的越野公路車TCX1,輪胎換成是公路車的光頭胎...
阿伯說他本來是爬山運動的,後來因運動傷害看醫生好一陣子沒好,沒想到開始
騎車後竟然不藥而癒...


拍完照後,為了怕耽誤阿伯的行程,我請阿伯先騎(其實我也很怕跟他同騎會拖累他的速度...),阿伯非常慈祥和氣,一直說謝謝,我唯一能說的是提醒他路上要小心啊~看著阿伯離去的身影,我的心中~汗水直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