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第九馬~台南古都馬拉松

抱著重回SUB4&破PB的期望,今天仍然功敗垂成,第九馬~台南古都馬拉松以4:03:04的成績入袋。

今天一大早約4:30開車到達社教館前的大停車場,現場大約還有一半以上的空位,按照我的習慣在車上閉目養神調適心情,再把身上的裝備(隱形眼鏡、太陽眼鏡、跑鞋...)穿戴好,5點左右開始走向會場。

在會場隨便晃了一圈,將隨身物品寄好,開始做慢跑熱身,今天的氣溫比兩個禮拜前的南科還高,我大約跑了3公里左右,身體就已經開始流汗了,這時大約5:40左右...看到起跑線前有人集結,我也就跟著到那邊準備今天的比賽了。


古都馬的特色就是賽道經過的古蹟多,聽說今年市府準備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希望能將古都馬拉松推廣至國際;不過也因為很多古蹟散佈在市區中,所以今天的路線穿越過一些台南市區主要的幹線,即使賽程一大早6點就開始,但仍有不少早起上班或做生意的台南人受到交通管制的影響,好幾個路口我都聽到民眾被交警攔下許久而怨聲載道,說實在的也真難為這些交通警察了。

今天我一開始的目標是希望能跑回紅瓦厝馬拉松的水準(那一次的全程平均配速5:30),所以起跑後我把配速就控制在5:30左右,怕後半馬爆掉不敢加快,希望能以這樣的配速盡量撐久一點,最後如果還有餘力再稍微加快一些...就這樣,基本上...前30公里大致都維持這樣的速度。

30公里過後,一開始並沒有出現以往的撞牆現象,本來還暗自竊喜,但接下來的太陽愈來愈大,天氣熱終究還是自己的一大罩門,35km後開始出現有抽筋的感覺,體力意志力迅速下滑,速度減慢之外還偶而走路舒緩...

進入到安平市區,眼看著剩下最後的幾公里路,但腳步就是提不起勁來,速度愈來愈慢,保4已經岌岌可危...最後竟然發現最後那1公里路超長超長,原來前面提早標示的的公里數都在最後這1公里還回來了...

這次里程數標示有些怪怪的,一開始就比我的GARMIN多了400多公尺,到了快進入安平市區時里程數一度多到8~900公尺(早標了),但最後的幾公里這些少掉的距離又突然回來了,原本路途中我的配速是配合著路旁出現的里程數標示的(想說GPS錶會因為訊號飄移多少會有一些誤差),沒想到卻因為這樣讓保4的可能破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