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更換液晶電視的邏輯板


主臥室裡看了將近8年的一台32吋液晶電視機,發生了顏色異常如同油畫的現象,這台電視大多是老婆在看連續劇的...後來她就漸漸轉由平板的網路去收看,我因為想說電視看了7年多也該換一台了,沒去注意可不可以修理...


最近放暑假,老婆說想換一台電視讓小孩子偶而可以下來一起看,讓我一時興起網路上找了這種電視故障的原因,發現這大多是一片稱作為"邏輯板"的電路故障所致,還意外的發現到家裡這台電視機(聲寶 LM-32S2F)的邏輯板還是一個相當通用的零組件,有很多的液晶電視都是採用這個零件的;也因此網路上有很多賣家都有在賣,而且大多是拆機的整修品,價錢都落在500~1000元之間。

在搜尋網路資料時我也意外找到這台聲寶 LM-32S2F的維修手冊,讓我多了一些把握可以順利拆機;另外在拍賣網上找到一個在龍崎的賣家以350元的價錢就可以換修這片邏輯板,當下立刻聯絡賣家直接約出來做面交...

拆機:將腳架&背板螺絲取下

拆下背板的樣子

上方金屬板下覆蓋的即是邏輯板

罪魁禍首現身

 其實具網友說大多是壞在紅圈這顆編號AS15G的IC,有焊接
這種小零件能力的可以換掉這顆IC只需幾十元即可,我雖然
以前曾玩過,但現在眼力退化好多...,還是留給別人賺吧!

拆掉板子,剩下排線...

接上新的邏輯板

完工後的畫面~


1 則留言:

小劉 提到...

邏輯板的排線怎麼拆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