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2018_安平鐵人三項

又是一場不痛快的賽事,今年三月好像不是屬於我的日子一樣,連兩場大型賽事都表現得非常不好...

為了趕這場賽事,一大早不到4點就開車出門,到了會場才4:20左右,算是非常早的了,找了一個接近跑道的位置停了車,開始做準備。

按主辦規定,5:40前報到交車,6:00菁英組開賽,我們分齡組則要苦等到8:00才開始,中間的等待時間說是要休息也無法入眠,只得隨便逛逛看看菁英組的比賽。


連幾天冷氣團下來,今天開始回暖,不過清晨低溫仍只有17~18℃,大會公布水溫26
,菁英組禁穿防寒衣,分齡組則開放;最近體重略增,防寒衣穿在身上有些束縛感,考慮再三決定捨防寒衣而以浮力短褲取代...另外,背過二次的Restube瞬充式浮標,也改背已充氣浮標;這樣的決定不知道對或不對...因為浮標組須在最後一梯次下水,跟我號碼排序的梯次相差約2分鐘,這也讓我游泳的大會成績多出了2分鐘啊~

每次對於海泳我仍會有莫名的緊張,今天不例外一下水緊張感隨之而來,只能以抬頭蛙慢游一段後,等呼吸調勻了才開始往前游動,這時已經落後在許多人後面了;另外今天游自由式時,划水的手沒甚麼力氣,愈划愈累,不時以蛙式替換,游完第一圈後已耗時17分多了,這應該是實際距離短少才有的成績(估計這場游泳距離只有一千二左右~)...

第二圈下水游沒多久,看到游在前面的人...黃色鐵人錶、蛙腳自由手,不就是豪哥嘛!第一圈竟然游得比我快啊!趕緊加快動作才慢慢超越他;第二圈游完上岸時花了34分多~


接下來40km的單車照理說是自己最有把握的,但這幾個月因為大多在跑步,練車的次數少得可憐,今天一騎上單車就感覺雙腳提不起勁,第一圈勉強維持30km/hr的速度,第二圈竟開始 覺得腰部疲累痠痛,速度當然更快不起來了,最後進轉換區花了約1小時20分...,退步好多~


最後進入跑步階段,雖然最近跑步練習多於單車與游泳,但今天前二項硬撐已經耗費大部分體力了,跑步連代受到影響,最後在距離短少的情況下仍跑了59分多~也是退步很多啊...


最後完賽時間 3:05:49,分組排名25/31,應該是參加三項比賽以來最差的表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