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

運動心電圖

今天測量運動心電圖, 站在跑步機上護理師將十多個連著電線的貼片貼在我的胸口,看著儀器上的波形就直接說我有心律不整喔...看著螢幕上的心跳波形,護理師解釋我的波形長短間隔忽大忽小,這就是心律不整了~

一開始只在跑步機上慢步走動,慢慢增加速度,可能在這邊受測的人都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為主,護理師為求安全起見要求快步走就好不要跑步,不過因為戴著口罩呼吸不像平時跑步順暢,因此最後即使只快步走也不得不略為張口呼吸。

經過大約十分鐘的快走測量,護理師看著儀器上我的心跳已到達設定的最大心跳數165(應該直接以220減去年齡得到的數字),就調慢速度結束測量了,她只說我的體力還可以,但心跳速度已達到我這個年齡的最大值了,其他的結果就等門診時由醫生解說了。

經過這幾天的檢驗測量,看來我的心律不整已經確定了,不知道嚴重程度如何要等下週四門診才知道,知道這個結果實在很鬱卒,沒想到我維持運動習慣十幾年,馬拉松、鐵人三項參加過這麼多場,卻還是發生這樣的病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