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日 星期五

轉診骨科檢查膝蓋

 今天轉診骨科,想把膝蓋的毛病確實診斷出來,很怕如果有什麼問題沒有治療會留下後遺症...這幾天也盡量減少運動讓膝蓋可以好好休息,可能因為多了恢復的時間,膝蓋感覺上好了許多,差點讓我取消了這次的看診~

成大骨科張志偉醫師,是這次掛號的醫生;一進診間敘述了自己的狀況後,醫生把我的膝蓋彎曲按壓都沒有痛的感覺,只有在蹲地承受身體重量時才會覺得痛,在反覆診斷後,醫生認為應該只是運動引起輕微關節發炎的現象,叫我暫時減低運動量即可;對於上一位復健科醫生說的半月板的裂痕,張醫師認為這會產生劇痛,以我的狀況來說不可能...哈哈,聽到這裡總算鬆了一口氣!

只是感覺不同的醫生為何會有如此不一樣的診斷結果?上一位復健科醫生幫我照X光、超音波,還建議做核磁共振檢查;今天的骨科醫生卻是認為我這根本沒甚麼問題,還說上一位醫生只要開一些消炎藥給我就好了,好像今天的掛號是多此一舉...,另外復健科建議我多做熱敷,骨科說應該冰敷...搞得我好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