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 星期五

重訓心得

 這幾個禮拜老婆健身房續約抽到一張的免費月卡讓我使用,剛好可以去試試平時只專注耐力運動的我所缺乏的重訓,這家健身房設備還蠻完善的,二套史密斯機、二套槓鈴架設備、一整組的啞鈴、一大堆跑步機、划船機以及許許多多的訓練器材...,只要體力夠,要在裡面操個幾小時都不會覺得無聊啊!

目前我的目標還是會以參加馬拉松以及三鐵賽事來規劃訓練,所以來重訓主要以能增加核心穩定與雙腿肌力的深蹲、硬舉為主,另外也針對我的弱項_游泳...用滑輪下拉機訓練肩、臂、背,看能不能有效增加我的自由式划水力量,當然其他的器材也偶而玩玩,避免單項訓練過量造成疲乏~

這一週我的深蹲、硬舉都進展到70kg,整體感覺還不錯,配合YouTube的影片以及網路&書籍查閱的資料,不求增大肌肉的大重量訓練,只求安全訓練的前提下維持&強化我的肌耐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