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烏山&梅嶺連騎

自從上次的一日雙嶺後,一直在等待一個好時機把烏山&梅嶺也串起來,這幾天過了立秋,感覺天氣沒有哪麼酷熱了,早上晨騎都會覺得涼涼的,好了...就今天試試看吧!

不到5點就出發,四周仍是夜色壟罩,不過早點出發也是為了避開一些近午的炎熱,就直到過了左鎮後天色才漸漸亮起來,沿路車子還很少,到烏山腳下6點不到,今天的太陽好像被遠山的雲層擋住,在整個爬烏山的過程中都沒有被太陽照到,這段爬烏山的路刻意放輕齒比保留體力,畢竟等一下的梅嶺還有一個硬仗要打呢!到達紫竹寺花了32分,跟平常30分左右的時間其實差距也不大,不過這短短的2分鐘就讓我覺得省下的體力使成功登梅嶺多一分希望了。

在紫竹寺休息的時候遇到幾位健行的民眾,有兩位婦人對我說:『勇喔!騎到這裡來...安ㄋㄟ..會當去騎梅嶺了啦!』,咿...好哩厲害,竟然知道我的下一個目的地,莫非是觀音菩薩在暗示指點為我加油鼓勵...趕快誠心去拜一下,祈求今天的烏山&梅嶺順利挑戰成功。




下烏山的路上,太陽已經開始照到路面,看來等一下的梅嶺真的會是一場硬仗了,沿3號省道經過玉井到楠栖,在楠栖路上的7-11補充一下能量包,離早上起床吃的早餐大概也過了3個小時了...

轉進茄拔路,太陽已經高掛,不過剛好這段路吹逆風,反正爬坡中速度也不會太快,這樣的逆風吹來反而覺得非常涼快;不過涼快的風並沒有持續太久,過了梅嶺起點的旅客資訊中心,就完全是那種夏日的炎熱氣息了。

上週只單挑一個梅嶺時,就已經必須在末端的陡坡奮力的抽車踩踏才能爬得上,今天當然有過之無不及,早就已經放到最輕的齒比了,在幾處陡坡竟然只騎出4.X的時速,站立抽車也是五六下就~不行了,差點雙腿不聽使喚,定竿倒地...

眼見再過一個彎道就見到梅嶺停車場的石碑了,豈能就此放棄,咬緊牙根,使盡吃奶的力氣,撐到底啊....到文川梅子雞前本該大功告成,休息折返,剛好路旁一群遊客對著我喊加油....這時候,突然想,就此停住有點辜負大家的好意,於是馬上應聲站起抽車,直到轉個彎大家沒看到了,才...喘息停下,嘿!原來加油聲比蠻牛還有效。

今天挑戰烏山&梅嶺連騎,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