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Oakley team USA jawbone 太陽眼鏡

在臉書社群上收了一支 Oakley的太陽眼鏡,這是長久以來夢寐以求的單車風鏡,不是全新但近全新,少見的藍白配色 team USA 款,一看之下就衝動地喊"收"了...搭配火銥鏡片的質感,覺得愈看愈好看!

Oakley jawbone 是專為自行車設計的風鏡,配戴起來鏡架的弧度幾乎與臉型完全契合(鏡架上下緣都有碰觸到臉),跟上一支720 Focus RX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擋風的效果想必相當不錯,一開始還以為鼻墊太小想換較大的鼻墊,後來查看相關網路資料,發現原廠Oakley jawbone有附大小兩組鼻墊,而我買這一支已經換成適合東方人臉型的大鼻墊了...不過現在是帶過幾次之後已經愈來愈習慣他的貼合度了。


不過問題來了,如果要配像原有720太陽眼鏡的變色近視鏡片,還得再花一大筆的錢,而且犧牲了原廠最有價值的鍍銥鏡片也實在可惜,光這鏡片好像也值2~3千元的...最後決定做一個從未做過的嚐試~搭配隱形眼鏡!

配戴隱形眼鏡可以不必侷限於同樣的一種變色鏡片,太陽眼鏡的選擇變得更多了,這個想法早在幾年前就已經思考過了,只是從未帶過隱形眼鏡的我,一直對此有莫名的恐懼感...利用這次衝動收購這隻"名鏡"的機會,強迫自己去做一個新的嘗試,如果真不習慣,頂多再轉手脫售吧!

星期五下午利用補休假的機會,到Costco去想要買一盒日拋型的隱形眼鏡回來試用,在與櫃台小姐詢問的過程,我將我的問題與疑慮說出,沒想到櫃台小姐竟然就拿了一副試用品說讓我回家試戴,呵~還真不錯,免費的試用品。


在網路上看過許多配戴隱形眼鏡的教學影片後,今天早上第一次試著"上眼"...這還真是有相當的難度啊!反覆試了許多次,總是無法順利貼上眼球,前後試了半個多小時,總算讓我戴成功了,哈~真不賴,初次"上眼",感覺真不錯,三四十年來第一次不經過眼鏡可以看清楚遠方的景物,還真令人興奮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