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206台南大地震

今天清晨3:57睡夢中被一陣天搖地動驚醒,地震了...我抓住老婆的手,感覺到這地震好大好大~比921時的台南震度還大,等待著劇烈的搖動漸漸平息的過程,我口中不自覺念著阿彌陀佛,心中想著搖晃這麼大肯定有嚴重的災害發生...

等搖動平息後,老婆趕緊跑向三樓看二位女兒,我也趕緊起身檢視家中的損害狀況,還好家裡只有一樓二樓各有一支掛衣服的活動衣架倒下,一些抽屜滑出軌道,其餘一切安好;接下來趕緊打開電視及電腦查看相關的的地震消息...只是電視上還沒來得及報導,中央氣象局的網站也好像暫時連不上...

這時又想到了趕緊打電話回關廟老家詢問老母親的狀況,打了第二通才連接上,母親在電話中講到二個水塔歪斜,三樓佛桌燈具...看來受損比我永康這裡嚴重,不過幸運的是人員均安;這時也已看到網路上與電視快報跑馬燈的地震訊息,秀出了震央在美濃的規模6.4地震,台南與高雄都達到5級震度...我趕緊又拿起電話撥給高雄的大姊家,電話中的大姊夫好像是在睡夢中接的,看來應該不像台南震的這麼大~

接下來,外面聽見一些微弱的消防&救護車聲響...然後透過臉書訊息有人轉貼永大路有一棟十幾層的大樓倒塌了,看到這訊息心中想著永大路上的大樓...最靠近住家有幾棟,會不會...,我趕緊騎車沿著永大路去看一看,一開始往北邊騎到與中山北路交叉口,看了一下好像沒事,再看看大部分車子往南在開,會不會事故點在往永大路一段的方向上!

騎著車沿永大路往南,才清晨4點多,路上車子異常的多,到了國光六街的路口車流就被幾位交警擋住,看來事發點就在前面了,好奇的詢問路邊停車的騎士,知道原來是燦坤的那棟大樓倒塌了(就是維冠金龍大樓),這時天色很暗,只遠遠看到前方消防警示燈閃爍...看來事情真的大條了,這時我還不知道這大樓是一棟住戶密集的公寓大樓,只知道這棟大樓經常經過,十幾層樓整個倒塌...肯定傷亡很嚴重!

回到家裡,再度打開電視,民視已經有第一現場的快報出現,台南地區發生多起大樓倒塌事件,新化京城銀行大樓傾斜、歸仁七樓公寓大樓低樓層店面被壓垮,不過幸運的這兩處都沒有人員傷亡,最嚴重的就是永大路二段的維冠金龍大樓,這棟住商混合大樓除一二樓是商業用店面外(燦坤),其餘住了近百戶的住家,看來傷亡會相當嚴重...

早上七點半先回關廟看看老家的狀況,鄰近住家也很多都是類似的災情,水塔倒塌、家裡擺設的電器物品倒塌破損...除此之外,停水是最麻煩的地方,雖然剛年終掃除,但廚房地面上滿是翻倒的瓶瓶罐罐無法清洗;接下來,隔壁請來大型吊車要吊換水塔,我也順便將兩個破舊水塔吊除掉,新水塔一時無法買到就交代老弟去辦了。



忙了一整個上午,吃完午餐回家後,撥個時間到永大路災區看一下,整個永大路二段幾乎都被封鎖起來,第一次真實的災害現場就在眼前,即使只是遠遠的隔著封鎖線看,但那心頭的震撼仍久久無法平復,時至今晚報導還有一百多位失聯的民眾可能被壓在倒塌的大樓土石中等待救援,希望大家都能平安獲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