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烘豆機改裝升級計畫_3

今天終於找到廠家幫我把整個烘豆筒內的支架、軸心與撥豆片焊接完成~


烘豆機DIY的過程中,最令人頭疼的就是焊接了,上一個薄鐵鍋的軸心、支架與撥豆片我都是以螺絲鎖住,這次所有的組件用得更厚實,絕對不能再走螺絲固定這個方法了...


一開始我甚至想過買一台電焊機自己動手學電焊,在用心看過許多電焊教學的影片與網路資料後,我漸漸打消這種念頭,除了技術門檻不算低之外,操作安全也是一個問題點,況且實在沒必要為了喝牛奶而去養一頭乳牛啊!

還好經由網路搜尋找到一家在永康烏竹里的電焊工廠願意接下我這種小工件,這家電焊工廠算是個人工作室吧!看起來年齡跟我差不多的老闆一人兼技術工,好像平常並沒有在接固定電焊工作,我去的時候他還剛從田裡回來呢!不過這種個人工作室正好符合我的需求。

這次所有的組件都是304不鏽鋼,老闆除了以氬焊焊接大部分工件之外,有部分焊把無法深入的底部他就用CO2焊機補強,電焊過程中老闆一直問我位置、角度...對不對,還說沒時間壓力可以慢慢喬到正確的位置再焊實,將近2小時的時間,老闆一邊焊接我的烘豆筒一邊跟我...喇咧~ 最後收了800元的工資,價錢合不合理我不清楚,但他確確實實解決了我這次烘豆機升級計畫中的大問題。

今天也算是一場實地的電焊觀摩,還好當初我並沒有去買電焊機,否則可能也對我的烘豆機派不上用場,甚至會毀掉我準備好的這些組件...今天看到氬焊時僅有強光而無火花噴濺,CO2焊機會有部份噴濺,而焊條電焊則會有大量的焊藥鐵屑噴濺,對這種用於烘焙食品的用具來說還是氬焊較為合適啊!


今天同時也把改裝設計的取豆勺組件焊接完成...呵呵,我的機器愈來愈有專業的感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