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寒流下的台北馬拉松~半馬

 

台北馬拉松,在2022年第一波寒流下,終於平安完成半馬賽~

會報名這場賽事就是衝著首都馬的高人氣,在眾多跑友心中是檢驗自己訓練成果的年終期末考,只不過在報名前根本沒預料到會有寒流來襲,對許多人來說10度以下的低溫是破PB的絕佳天氣,不過對我而言安全完賽才是我的首要目標,畢竟經歷心律不整手術治療以及退化性關節炎之後,不能再有以往那種咬緊牙關不顧一切的衝勁了,能讓自己維持健康的退休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12/17提早一天到台北,先到花博爭豔館領路跑物資,順便參觀馬拉松博覽會,博覽會其實就是各類運動商品的市集啦!不過也由現場的規模可以感覺到整體賽事的隆重盛大~


12/18清晨5點,頂著7~8度的低溫由距離出發點3公里的旅店(終點小巨蛋附近)前往會場,慢慢跑走兼做熱身,沿途也看到有很多人正往同方向集結,5點半抵達市府會場時已經人聲鼎沸,場面盛大不愧為全台數一數二的馬拉松賽事;第一次參加這麼盛大的賽事,天氣雖冷但周遭似乎被跑者們的熱情加溫..瞬間上升好幾度,拿著手機在市府內外走動記錄下這空前的盛況。





全馬在6:30準時開跑,看著大家熱血起跑的時刻,想著自己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回到全馬賽場...我的半馬在7:00開跑,總共有1萬5千多名跑者,我被排在起跑C區,看著天色逐漸亮起來。看著市府上方的LED顯示溫度7,突然感覺愈來愈冷...趕緊再把身子熱一熱吧!

終於等到起跑時刻,隨著汽笛聲響起,大家慢慢龜速往起點移動,人非常多,我通過起點線時已經7:05分了...一開始的前1公里擠在人群中跑跑停停花了將近7分鐘,第2公里後才能慢慢恢復原先設定的速度。

果然首都馬有國際賽事的規模,以我約6分速的配速全程順暢都有交管,沿路加油的團體此起彼落,令人不由自主的愈跑愈起勁,只是顧慮膝關節不知能否勘得住,還是要克制自己雙腳的衝動啊!

補給站的東西算是中規中矩,提供充分的水與運動飲料,其他就餅乾與水果,畢竟這不是以補給吸引人的地方賽事啊!






最終以2:01:20,大會時間 2:06:44 通過半馬終點,終點就設在小巨蛋旁的南京東路四段,整段路封路,過了終點還走了100多公尺領取完賽物資,今天算是平安完賽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