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台南古都馬~第二馬落袋

今天第二馬順利落袋,晶片成績 4:21:52,比起二週前的南科初馬進步了將近6分鐘。

第二次跑馬拉松不像上次那樣的緊張,昨晚算是一夜好眠,只是今天早上仍是3點半左右起床,整理裝備吃完早餐後直接騎機車到出發點...台南市府,已經5點多了,機車竟然差點停不到位置,還好有提早了一點點。

走進會場後,已經聚集相當多的人群,有的做操,有的整裝,舞台上主持人也正介紹著此次的活動,我也趁這個時間小跑步做一下暖身;6點一到全馬跑者先集結出發,不過並沒有鳴槍(或著是我沒聽到),總之不像南科馬出發時感應門上方還放出好幾道的煙火,就感覺少了一點"出發"的感覺。



市府廣場雖不小,而且這次又是全半馬分開出發,但2千5百多個全馬跑者竟然感覺出發時好擁擠啊~我在出發人群的中間,等到我通過感應門時已經過了1分多鐘了;一開始有一段路是跑跑走走的,大約轉到中華西路時速度才慢慢快了起來,不過今天我計畫中的跑法就是不能超過6分速(每公里),否則欲速則不達。

途中經過一些台南市區的名勝古蹟,雖然才早上6點多,但路上仍然有一些早起的民眾被路口的交管擋下來,有些看來已經等的有一些火氣了,其實主辦單位規劃路線時應該盡量避開一些交通要道,或是給民眾知道有沒有一些替代道路可以通行,要不然因為我們的跑步而延誤大家的時間也實在很抱歉的啊!

這一路上我都控制在6分速上下,前半段感覺一直被一些人超過,還好有沉住氣...因為到了後半段就看到很多人停在路邊拉筋或著是當起了步兵了,這次我只噴了一次肌樂,一路到終點都沒有要抽筋的感覺,雙腳在跑步中發生的疼痛感也沒有第一次那麼的強烈了。

今天的補給雖然有網友不是很滿意,但因為我並沒有想刻意在補給站多作停留,大多隨手拿了水或運動飲料就繼續跑了,所以是覺得還可以啦!倒是路上吃了幾塊豆干,喝了一杯豆花,感覺相當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