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為了夢想中的226km超級鐵人,下重本...買了防寒衣

猶豫好久,遍尋國內外購物網站,搜尋比價,終於下手買單我的第一件三鐵防寒衣,ZOOT Z Force 1.0 ~
本來是要由Wiggle網站購買Zone3的防寒衣,據說很好穿脫,但尺寸上我恰位於SM的臨界點,怕會太小,買M又怕太大;後來看到ZOOT的S尺寸,我的身高/體重/胸圍,都位於其建議值的中間,所以就轉而尋找ZOOT防寒衣的比價。

台南277單車店有賣ZOOT的無袖防寒衣,開價6210,但不知為什麼...我就是想買長袖的,後來在露天看到一家賣長袖ZOOT Z Force 1.0開價7000,本想下標了,又搜尋到PCHOME購物網站開價7020又可分期,就在下訂前一刻,又被我找到東森購物網竟然只要5909...呵呵,下訂了(幾天後發現他的價錢變成6318了)...

下訂二天後很快就收到防寒衣,回家迫不及待試穿,沒想到這防寒衣好難好難穿,更可怕的是更難更難脫啊!光穿上一隻腳再脫下,就要使盡全身力氣,差一點就抽筋脫力了,想到在正式比賽時進入T1轉換區如果也是這樣脫不下,那還比個屁啊!

趕緊FB三鐵社團裡發言詢問,並開始在YouTube裡搜尋相關的影片,總算有了一點改進了;雙腳要先套塑膠袋才能減少摩擦方便穿上,之後脫的時候,是濕的狀態下會比較好脫,也就是比賽現場,游泳上岸全身溼透會比乾脫好脫就是了,最好是能先灌一些水道防寒衣裡面會更好脫。

昨天就到學校游泳池試穿試游,在28度的溫水游泳池中游起來好熱,體內的熱都被封鎖在裡面無法散出,果然是名符其實的防寒衣;另外游起來多了防寒衣的浮力感覺輕鬆許多,尤其下半身就算不踢水也根本不會沉下去,這果然是參加三鐵賽事的聖物啊!估計游起來每100公尺大約少了10秒鐘吧!希望這件裝備能讓我的游泳成績有所長進啦!

最後游完上岸,濕身的狀態下真的好脫多了,我覺得多練習幾遍,要在30秒內脫掉應該沒問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