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第十二馬~台南秋季馬拉松

又是跑到虛累累的一天,第十二馬~台南秋季馬拉松,主辦單位說路線有比較平坦一些,但我怎麼覺得跟去年差不多...尤其跑到36~37km嘉南球場後面那邊,突然爬升4~50公尺,這已經接近完賽時刻的回馬槍,讓人有一種生不如死的感覺!突然我聽到後面的跑友"按.."了一聲,我心裡面也"按"了好幾下~
今天的配速有點失去節奏,開跑前預計以平均5:30的配速來跑,看看是否能再度破4,結果在9km附近時遇到平時在鹽水溪畔練跑經常遇到的一位跑友大哥,他竟然超越過我...心中很驚訝,因為我記得前幾次一起跑過的全馬,他都落後我2~30分以上,這次竟然在剛開跑不久就能超越我,我知道不是我慢...而是他進步太快了~我也知道不可以因此壞了原來的節奏...但自己卻又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腳步,就這樣大約前半馬都以5:20左右的配速跑,直到半馬過後...我發現已經有點力不從心,只好慢慢將配速降至5:30以後,不過感覺大勢已去,這時心裡只求能維持去年大約同樣的水平就好了。

接下來的路依舊是起起伏伏不斷,但力氣卻已用去一大半了,平均步速降至6分速左右,就在接近27km的一個補給站時,看到剛剛超越過我的那位大哥已經在可看到的前方約2~30公尺,又慢慢的被我跟上了,這時心裡面鬆了口氣...就這樣,在大約30km附近我超越過他,兩人互相打了聲招呼,他應該也是一開始衝太快了,所以後段有點爆掉的感覺。

不過說實在的,這種配速疏失不應該發生在我們這種已經征戰十幾馬的有經驗跑者身上,我一開始有些被嚇到...就是因為這位大哥雖然與我的跑齡差不多,但他比我更熱衷跑馬賽事,甚至南征北討,連超馬都跑過了,我認為他不會有配速暴衝才對,沒想到...

今天的天氣蠻給力的,幾乎全程不見太陽出現,另外在經過六甲市區時的在地民眾加油團真的超熱情的,好幾次我都大聲回應感謝這些阿公阿罵的加油~不過發現原來邊跑邊叫...也蠻累的。

今年成績比去年進步8分鐘,如果不是那起起伏伏的路線,也許再度破4是有可能的~

然後發現在終點前竟然完全沒有照相機,跑了這麼多賽事,第一次被拍的照片這麼少...只有唯一的一張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