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第二次漁光島海泳&遇水母大軍攻擊


上週潭美颱風掠過北部海岸,看氣象預報南部沒直接影響,但周圍氣流卻使得台南颳起陣陣強風,所以並沒有去跟海泳;隔了一週,今天一大早6點到漁光島海邊卻是風平浪靜...等了一下,先遇到照片左邊的泳友,一問才知上週的風浪真的很大,他一下海看不清方向就折返了~看來我上週沒有來游是正確的!

今天來的人數不多,含教練6人,因為有上次被水母螫傷的經驗,今天我穿了長袖的防寒衣...,一樣的大家在約6:30下海開始游,面對開放水域的緊張已經愈來愈沒有感覺了,只是才剛起步游沒多久...怎麼臉上又是麻了一下...糟了,又是水母,還好這一次感覺很輕微,不過接下來卻發現蛙鏡起霧了,雖然今天沒甚麼浪,但每次抬頭定位卻是霧茫茫的,遠方的消波塊看不到,只好跟游在前面的泳友,只是我的速度慢,常常跟了跟就不見了,只能換游蛙式...

就在過了第一個轉折點後,突然又覺得手指頭又被水母電到了...而且隱隱約約有看到水中漂浮著白色的水母,驚覺今天的水母多到肉眼可見啊!就這樣游到接近第二個轉折點時,突然教練揮手叫大家直接往岸上游回去,好像很多人多被水母螫到了!

最後這段回程游的蠻緊張的,雖然我穿了長袖防寒衣,但常常手一伸就摸到軟軟的水母,腳也幾次纏到觸鬚,接著眉頭又狠狠被叮了一下;就這樣不時換成蛙式邊游邊閃...緊張又刺激啊!

上到沙灘上果然大家都被螫了,今天我的情況算是比較輕微的了,只有眉頭與右手小指比較痛,其餘都還好,不過同游的人被螫到的都比我多,最嚴重的只穿泳褲的那位,胸前肚子被叮咬的痕跡一大片,看起來好恐怖...後來聽說去奇美掛了急診,直到下午才離開醫院啊!

看來這漁光島短期內是要暫時避開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