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8/9 手術第一天

 8點多被推進心導管室,像罪犯一樣脫去全身衣物,被五花大綁在手術台上,面對一群年輕的醫師與護理師,活像是一頭待宰的肥豬...

接下來我又被從頭到腳蓋住,只露出導管要穿入的部位,雙手手腕、頸部、鼠蹊部...然後手腕與鼠蹊部打了麻醉針,開始有了刺痛的感覺,我想應該是導管進入血管的感覺吧!

然後再來...就完全記不起來了,只知道最後我出現在一間小房間,胸口很痛,人也迷迷糊糊的,看到老婆提著住院的行李說要先帶回家,我搞不清楚狀況只回了"不必吧!"

後來我問了來探視的主治醫師才知道原來電燒過程發生異常出血,做了緊急的處理,需要在加護病房觀察1~2天,當時只覺得胸口一呼吸就痛,人很累,昏昏沉沉,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直到下午6點老婆與小女前來探視,陪著我吃了醫院的晚餐,這時才慢慢地回復精神與體力~

前後看了看,有生以來第一次在加護病房的日子,全身接滿管線,手腕與頸部還有導管抽離後的加壓止血片,胸口貼滿心電圖監測儀貼片,前胸留著引流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