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3日 星期五

加護病房轉普通病房

半夜12點被叫醒,院方臨時告知因為原來的病床臨時有緊急狀況的病患需要,要我搬移至2樓的亞急性呼吸道病房,說是介於加護病房與普通病房間的二級加護,心中雖然不滿滴咕,但也許代表我的狀況是比較沒問題的,也只得照辦了。

一進到第二間加護病房,留守的二位護士馬上要求脫褲子檢查...肛門、鼠蹊部&胸部&頸部等的傷口,感覺真像是一件要被轉售的牲口被買家四處檢查一樣,這可能是醫院的固定流程,但真的不舒服啊!

這是一間沒有隔間的大病房,有十幾床病床,我進去的時候大約只住進一半的病患,看起來算蠻寬敞的,只是一樣沒有衛浴設備不能灌洗,也沒個人的隱私,尿尿、大便都只用布簾半掩,在床邊以尿壺或便座解決,這就是加護病房啊!

然後因為昨晚的心電圖發現還有心房顫動的跡象,心中也一直很懊惱,為什麼花了錢還差點發生生命危險,卻是得到這樣的結果呢?一大早5點多一位住院醫師說要幫我打抗心律不整的藥,試圖解決殘留的心房顫動跡象,這是透過鼠蹊部靜脈伸入一條長管至心臟附近注射藥劑,說這樣才能讓藥效更好,接下來又是消毒、除毛、打麻藥...一翻折騰,只希望這個額外的動作能讓治療成效更好~

中午用完餐後不久主治醫師來看,看我後面的監測心電圖說看起來還好...然後與住院醫師又做了一張列印的心電圖,看完討論後對著我說心房顫動看起來已大都消除,不過再三個月內還仍需配合藥物控制才可~聽到這些話,心裡的鬱悶才終於解開,至少這幾天受的苦沒有白費。

下午終於等到了普通病房,雖然是四人的健保房,但至少比加護病房自在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