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第15馬~阿伯熱...馬拉松

說好的阿勃勒好像沒甚麼看到...阿勃勒反而變成了阿伯熱!

這是第一次跑到想棄賽,不是補給的問題,實在是太熱囉~ 雖然路線起起伏伏早就已經是預料中的事,只不過配上這天氣...就像是要來折磨人一樣!6點起跑,太陽早就高掛天空,一點風也沒有,就是熱...不過當下想想,熱如星光馬都跑過兩屆了,現在才5月底~豈能被打敗;但是現在我不得不承認...我投降了!


這也是跑過最難熬的一場比賽!幾乎等於是安平星光馬的熱&二年一次草山馬的坡合在一起的難度,剛開始的平路還能維持在約5分速(好像太快了),到了大坑前的長坡路...才十幾km,我就開始當了步兵,甚至懷疑自己是否可以跑得完;從這邊開始幾乎就是邊跑邊走,上坡走路,下坡才稍微跑一下。
接下來上二寮的主坡當然也幾乎是全程完走,過了二寮本以為可以輕鬆一些,沒想到又是上上下下、起起伏伏的山路,怎麼騎過那麼多次的單車都沒有感覺到啊!折返點約22km,已經幾乎被榨乾所有的力氣了,卻還有20km的山路要跑回去,心裡好幾次後悔報了這一場比賽啊!

回程看到還有那麼多的跑友落在我後面,心中不免為他們擔心是否可以順利完賽,甚至再次經過二寮時已經過了約3小時,我還看到一些人剛要登上二寮,這裡才16km左右啊...接下來我至少聽了三次救護車呼嘯而過的急促聲響,看來今天會有很多人無法完賽了。

因為天氣熱,我幾乎每一休息站都要舀起冰水直接當頭淋下才能略消暑氣,可惜的是補辦單位沒能準備塑膠袋讓我們把冰塊帶走沿路來降溫,這應該是這次補給最大的敗筆吧!

最後幾公里大多是下坡路段,可以稍微加速,不過這時已接近11點,太陽直曬,熱氣從地面冒出,是痛苦的天堂路吧...最後以 04:54:39 完賽,比去年大雨中的阿勃勒慢了整整30分鐘...


完賽獎牌配上精製木框,如同是上凸台的獎牌一樣,以近5小時完賽卻還能有188的總排順位,可見這場比賽的難度了。

11點了,寄物區還滿滿的參賽者寄物包~

這次的號碼牌...您爸有力,結果跑沒多久就沒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