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的事, 它真的發生了...視網膜剝離

大約一個月前突然感覺到右眼變得有點模糊,感覺好像有一片薄膜遮在視線的右下方, 因為不是很明顯也不影響到平常的生活,所以也不以為意,那個時候總以為應該是白內障吧!

1月7號跑完了全馬之後, 老婆幫我掛號附近的眼科診所說去給醫生檢查一下比較好, 1月8號在眼科診所醫生看診之後直接跟我說這個是視網膜剝離,必須趕快轉診到大醫院去,聽到這裡心裡實在有點 Shock,視網膜剝離這個我從來沒有想過的眼精疾病竟然會出現在我的身上...


1月9號成大眼科許聖民醫師,這個上午診滿診,如果今天沒有轉診單是不可能掛得到號的;我不到八點就在掛號處的轉介中心排隊,好不容易掛到了號,但是加掛的必須等...等... 等的時間還做了好幾項的視力檢查,等到被叫到號進門診已經大概下午1:30了; 然後醫生用眼底鏡仔細觀察後給的結論跟轉診單的一樣, 就是右眼上面部分視網膜剝離,是急症必須盡快處理, 於是馬上排定1/11住院,1/12手術!

離開門診之後還接著去做了幾項檢查,包括心電圖、抽血、麻醉科詢問...

想起來不知道是幸運還是太過大意,我雖然一個月之前就已經發現視線有一些模糊了, 但這段時間竟然還經常跑步運動&做重訓,甚至1月7號還去跑了一場全馬,好在跑完全馬之後並沒有感覺到視線有任何異常的惡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