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5日 星期四

回診&雷射補強

 1/23 出院後回診

早上睡醒之後膝蓋的彎曲疼痛問題已經不見了,今天準備成大眼科回診,掛號掛在第66號,醫生交代不必太早到,可以吃完午餐之後再去就可以, 按照這個醫生的看診速度應該是在中午過之後了。

今天寒流來襲清晨室外的溫度應該不到10度,天氣預報今天整天的氣溫都在15度以下,所以決定由老婆開車過去,不過成大醫院附近是出名的難停車的,但是沒有辦法只能停遠一點再走路過去門診了; 我們11點由家裡開車出發,大概11:30左右停在林森路跟小東路的交叉口附近,這個時候查看網路看診的進度還不到3分之一,所以就先走路到勝利路老友小吃去把中餐先解決了。

雖然這是上午診,但是等到叫到我的號數的時候已經下午3:30了...醫生用眼底鏡看完後說眼睛中的氣泡已經變得很小了,可以不用再趴睡了,聽到這裡實在好高興終於可以好好躺著睡覺了;另外醫生也幫我安排星期四早上八點要做雷射補強,說可以讓視網膜更穩固的貼合在眼球上,至於我感覺目前手術完之後的眼睛比手術前還有模糊的問題,醫生只說讓他慢慢復原看看,看來也只能如此了。

1/25 眼底雷射補強

今天的眼底雷射被安排照早上八點,所以從家裡一大早七點多就開車出門,大約7:30就到成大附近, 等到八點在門診中心外的視光中心報到完成之後,在門診室外面由護理師點了散瞳劑等候醫生。

一直到接近九點的時候才被叫到雷射治療室裡面,眼底雷射其實在四年多前,我曾經在外面的眼科診所也做過,不過這一次卻覺得非常的不舒服... 還沒開始前, 護理師就將我的頭固定在機器前面,然後足足等了5~10分鐘醫生才進來;接下來眼皮被一個鏡片撐開,由醫生開啟雷射機器持續的做雷射治療,痛的感覺雖然不明顯,但因為過程實在很久,所以後半段感覺極度的不舒服... 這真是一個不怎麼舒服的治療過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