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2日 星期一

出院&回家繼續趴...

1/17 出院

經過昨天對眼壓過高加強用藥,今天一早主治醫師來檢查的時候眼壓已經正常(昨天下午住院醫師量過一次,也是正常),本來醫生要我再住院一天等明天穩定的時候再出院的,但我已經等不及了,在這邊待了這麼久實在很悶,於是我要求醫生讓我今天可以辦理出院,直接回家休息就好。

1/17~ 回家當低頭族...繼續趴

出院時醫生交代每天要趴滿12個小時,所以買了個趴睡枕隨時床上趴著...不過這可不像人家趴在按摩床上那種享受的感覺, 如果在按摩床上趴一個小時,也許感覺還不錯,但是想想要你每天趴七八個小時以上甚至半天的時間,我想絕對沒有人受得了的; 所以幾乎所有的姿勢都換過好幾輪了, 就是要維持臉部平行地面,不管坐著或趴著,都要趴好趴滿當個低頭族。


1/21 可以開車嗎?

今天抱著忐忑的心情小心翼翼地開車到遠東科大準備上木工車床班,雖然手術的眼睛還包紮著,但是大白天光線充足的情況下開車其實還可以,只是如果要做車床這種近距離的目視的話,恐怕沒有辦法看得很清楚,不過如果再不去上課的話,那我這一次的報名費恐怕就要損失將近一大半了,想想去聽課也好,聽聽看老師傳授的技巧,操作上比較慢一點的話,那就慢慢再回家做練習好了。 

沒想到好不容易到達了學校之後,走到教室門口卻發現教室門還關著,也沒有看到任何一個人在這邊出現,雖然我是早了將近20分鐘到,但是應該老師會提早來才對啊…結果這個時候我仔細看了一下門口的貼出的上課時間表,才發現到六週的上課時間就只有這個禮拜是上禮拜六(昨天上完課了...),當初在報名簡章上就已經有寫,我卻沒有看到,真的是很嘔...白跑一趟。

今天手術的眼睛眼前的泡泡又縮得更小了,但是在大泡泡旁邊出現了一個小小的泡泡,每次在拆下紗布滴眼藥水的時候,總是感覺比手術前更模糊了,感覺好像有一層薄薄的水霧或者是薄薄的白紗擋在前面一樣,有點懷疑我的視網膜有沒有貼回到原位了,雖然出院前主治醫師檢查的結果是跟我講視網膜有回到原位了,但現在的狀況實在令我非常擔憂

1/22 關節炎發作?

昨晚趴睡到半夜,突然覺得左邊膝蓋一陣劇痛,發現竟然沒有辦法彎曲超過90度以上,起床後稍微做了一下伸展,好不容易感覺恢復正常了,沒想到再繼續趴睡過一陣子之後那種劇痛的感覺又再出現一次,而且這一次不管如何做伸展如何做按摩都沒有辦法再恢復正常…可能是長期趴睡壓迫到血管或神經,血流不順所造成的,看來明天要先到骨科去看一下了。 

一早起床膝蓋仍然無法做彎曲,掛了骨科到郭明陽那邊去看看…結果醫生只說外表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應該是關節炎又發作了,也有可能是天氣突然變冷所造成的,所以只開了消炎止痛藥讓我回去休息。 今天右眼內的氣泡又變小了,而且變化的非常快,早上是一個大氣泡旁邊跟著三四個小氣泡,到了下午小氣泡變成只有一兩個,看來再過不了幾天,這些氣體應該很快就會被吸收掉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