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2013台南不落1

這一場不落1,爬坡路線佔了一大半,剛好都是我熟悉、常騎的路段,期待了好久,準備好好廝殺一番~





一大早5點半左右就到了虎頭埤報到,大門口已經擠滿了遠道開車來的車友,我直接穿過大門騎往後門辦理報到,這段園內的路還真是烏漆麻黑的,還好新的DOSUN前燈亮度夠,騎起來少了一些視線上的障礙,清晨在園區走路慢跑運動的人還蠻多的,整個虎頭埤好熱鬧~

到了後門出發位置,報到拿了號碼貼紙、集章卡...才知道這次沒有晶片計時,頓時有點小失望...少了一點點的競爭感覺,也好~就依自己平時的訓練步調來騎吧!



2千4百多人,心裡盤算著...這麼多人在出發時要"突出重圍"一定困難重重,既然不採計時,那就盡量往前到出發的前段吧!在舞台上的主持人帶大家做操並講解後,突然2、3聲的槍聲響起,鄰近的人大家面面相覷,不知道槍聲代表甚麼意思...然後漸漸的大家往出發的方向移動,才知道這槍聲是出發的訊號。



這時前後都擠滿了人,還有很多人在朝著報到處擠進來,好亂好亂,碼表從6:24計時(大約鳴槍時),剛出發前一段在園區就像大塞車一樣,走走停停,走走停停,直到繞出園區離開大門至少也10幾20分了...

進入168縣道,往二寮的路,這是熟悉常騎的路,因為不計時沒有刻意去拼鬥,只順著自己的步調騎,不過這樣沿路也超越過不少的車友了。

這一路上我發現自己好像騎山路比騎平路騎得好,在爬坡路段我常常能超越過一些車友,但在平路或下坡路段,卻又會被追回來,呵呵~可能跟平時常騎的路線與訓練有關吧!

今天的天氣真不錯,8~9點之前的山路段幾乎都是薄霧壟罩,騎起來非常舒服。

8點半多,終於騎完174縣道山路段,不過下到烏山頭水庫前的龍潭寺補水站時,前面的車友直接騎過,我也想說水壺還是滿的不需要停留,也直接騎過...直到經過水庫大門前,才想到第二個蓋章處好像就在龍潭寺啊~但我又想說那邊沒人出來招呼,該不會蓋章處在藝術大學或沿路甚麼地方的...就這樣騎到藝術大學都沒發現有蓋章處,想想不對,於是打了電話給主辦單位詢問,才知道真的錯過了龍潭寺的蓋章處了...還好,主辦單位說終點可以補蓋,才鬆了口氣。

接下來的太上龍頭忠義廟與山上淨水廠都有順利蓋到章,然後大約10點左右終於回到虎頭埤大門,10:13到達後門終點,這時只大約看到10幾20個車友到吧!拍拍照等吃大會提供的熱食,今天的活動雖然出發時蠻亂的,不過補給算相當不錯,沿路補給站有香蕉、餐包、熱包子...,終點處還準備了熱食與冷飲,我吃了米糕+油飯+豆腐味噌湯+4碗綠豆湯...呵呵~吃得好飽!



幾張被熱心網友拍到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