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Aleph 1.7 clone

  這部Aleph 1.7大約是在4,5年前的作品了,到現在前前後後也改裝了不下4,5次,會有仿 Pass Aleph P念頭的產生,主要是當初仿製完Balanced Zen Line Stage之後,對於此簡單之線路能有如此的聲音表現,實在頗為欣賞;然而,卻也對它所發出的高熱相當頭痛,即使我已經將12顆750Ω/3W的電阻改為5W的規格,但每次開機後總會聞到電阻發出陣陣高溫的『味道』,實測溫度竟高達80℃;對於晶體前級,我的習慣是『不關機』,但對BZLS,我卻不敢如此做(即使聽過許久,仍沒有問題發生),甚至不敢聽太久。


  後來在DiyPass的網站上,看到有人在模仿Aleph P,觀看其線路,也是屬於一級放大的結構,主線路應該也是屬於簡單的架構,倒是『週邊』的遙控音量控制線路與輸入選擇,對於平常看慣類比線路的我,實在是一個頭二個大;不過如果針對主線路的仿製,大致上認為應該不成問題,再加上這可是Pass廠製機的規格,當初定價達4000美金(音量遙控版),一股衝動下,就開始蒐集相關的零件了。

  以下的裝機過程只針對實做部分,至於線路的解析非我所長,而且在PASS的網站上也有其Service Manuals可下載,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看看。

沒有留言: